夏天的時候最難料理食物了,因為天氣熱,去市場買個菜就覺得熱昏頭
回家後還要備菜,光是洗菜挑菜切菜,就花了很多時間
再來就是要進入火坑裡水深火熱的打戰,汗流浹背就只為了讓大家飽餐ㄧ頓
而每次做好料理上桌,我也已經戰倒沒胃口了,只想休息喝個水喘口氣
其實,我要說的是,夏天煮飯菜是件很累人的事呀!(....根本是折騰人)



這時候就要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快速上菜又可以讓家人吃出美味的料理
首推就是水餃啦,要澱粉有餃皮,要蛋白質有肉,要纖維質有蔬菜!
快速上菜也是要講究營養均衡的,不然就買速食就好,是不是!
因此,我家最近就冷凍了很多水餃,準備要來應對夏天的料理考驗!



買水餃買到有經驗的我,偏愛手工捏出的水餃,因為會比較有咬勁~
最近呢,就讓我發現一款很獨特的水餃,竟然還說會爆汁!?



天呀!不知道它的爆汁程度是何等級,不過,網路評價好像不錯耶!
所以,愛餃成慣的我當然不想錯過這樣的美味囉~



蔥媽媽家的水餃口味一共有8種可以選擇,可煮、可煎、可蒸
這樣子我就可以天天都換一種可味,天天做不一樣的烹飪方式
那就天天都吃不膩,而且不會被家人嫌棄每天都吃一樣的
哇~哈哈哈~~這簡直造福我這個懶惰的媽媽(喔~耶!)



說到蔥媽媽爆汁手工水餃,人家可以做出口碑也是出於對產品的用心度
他們家選用的肉質,聽說是選用上選豬腿肉,並採用新鮮食材
當然沒有防腐劑添加,並且以低溫急速冷凍並全程冷凍配送保鮮送到家,確保品質



這次我買的是韭菜豬肉及香蔥豬肉口味的水餃
成分及營養都有清楚標示於外包裝袋上





每一包的重量都達1公斤重,大約有50顆水餃
說實在的,它這樣的份量可真不少,不過我家也是吃貨人,所以ㄧ次煮一包剛剛好飽足





製造日期標示在封口處,冷凍的溫度下可以保存1年



既然是手工水餃,肯定每個形狀都不太一樣,因為手捏的力道不同呀!



不過看上去,每顆都是圓鼓鼓的,包的料好像不少耶!





煮水餃簡單易上手,只要開個火,把水煮滾,就能煮熟水餃



通常水滾後就能將水餃放入滾水中煮



大約煮到第ㄧ次水滾了冒泡了,我就會加入一杯冷水進去
聽說冷卻ㄧ下水溫,等下第二次水滾後撈起來的水餃才會好吃



不到10分鐘!我的蔥媽媽手工爆汁水餃可以上桌啦!



這是香蔥口味的



這是韭菜口味的
白白水餃皮透出的綠色韭菜較明顯



這樣放一起比對,是不是很容易分辨出來?



水餃算是我家常備的主食,所以ㄧ上桌,這兩個孩子就搶著吃
為了公平,為了和平,就是給他們一人一盤



妹妹吃的是香蔥口味的



說道蔥,我本身就很喜歡它的味道
不過,卻鮮少吃到特地加蔥的水餃,這蔥水餃吃起來香氣十足
我想這跟蔥夠鮮有關吧!



豬肉的鮮甜經過咀嚼後會帶出來,搭配香蔥一起爆出來的香氣,真是好吃
看我家妹妹吃得意猶未盡就知道啦!



至於那個餃子皮,真的有Q喔!手工來的就是不同的勁感
整體咬下去,真的好好吃,皮Q肉鮮蔥香,ㄧ次到味的滿足!



那爆汁呢?當然有!
吃起來有肉汁及蔥汁的鮮味,肉質鮮嫩不柴
咬起來就是順口,湯汁鎖住的油滑讓每一口都是美味



哥哥吃的是韭菜水餃



偷偷跟大家說,哥哥其實平時是不吃韭菜的
但這回我也沒事先跟他說是什口味,就遞給他,結果出乎意料



哥哥竟然吃了韭菜耶!(哇~哈哈哈)



我還故意問他好吃嗎?
他不假思索的好好吃,還要再吃(什麼?真的嗎?)



我覺得不對勁,馬上吃了一顆看看試試味道
的確是韭菜沒錯呀!但是就是好香好滑嫩的口感
應該說,這韭菜的香氣融合豬肉的香氣,油脂的潤滑度讓韭菜變得好好吃



不得不說聰媽媽好厲害!
竟然讓哥哥乖乖的吃完一盤韭菜水餃,完全沒有抗拒
不,應該說,是無法抗拒的吃完一顆又一顆的韭菜水餃



這次這對兄妹的水餃餐,說是吃得津津有味應該不為過囉~





最後,來個斷面秀,就能一窺蔥媽媽用心的好料



韭菜



香蔥



平時若去外面用餐點水餃吃,我還會點一碗酸辣湯來喝
今個兒在家咱們也來自己做,只要準備好料理包就很方便



加上2顆新鮮的蛋



等湯煮滾後,最後上桌前再淋上去蛋汁攪拌就可以了



酸酸辣辣的酸辣湯完成囉!



其實,吃水餃搭配酸辣湯很對味



讓水餃加入酸辣湯當酸辣湯餃也很讚!



接下來,大家看到我這個平底鍋,猜到我要做什麼嗎?



是的,我就是要來做煎餃
重點是,水餃放入熱油鍋前是不需要退凍的喔!



水餃下鍋煎個一分鐘後,我不是要把麵粉水倒入鍋中,我是把蛋汁倒進去喔!
因為我今天要來個創意料理



怕蛋汁會煎得焦掉,在補上半碗水



然後蓋上鍋蓋,讓蒸氣可以煎熟水餃



煎到水收乾了,蛋黃也微焦就可以起鍋了



呵呵呵~我獨創的蛋煎餃賣相不錯吧!





當然!當配酸辣湯吃更加完美



所以我說,其實水餃真的可以有很多種樣貌,就看大家如變化囉!



來來來,下午茶點心蛋煎餃有請兩位小朋友嚐嚐看



妹妹跟媽媽一樣熱愛美食,第一個來捧場



好吃到不顧形象是嗎?(還抬腳咧~)



最後,乾脆直接手拿著吃才過癮



哥哥是個蛋族,只要有蛋吃就覺得好美味,所以也吃了幾顆



其實,我覺得聰媽媽的手工爆汁水餃很好吃,因為他選的材料夠新鮮
所以豬肉沒腥味,且肥瘦恰當,不會過乾或太油
吃起來肉質嫩,加上青蔥及韭菜增加香氣,讓整體味道很充足
而且調味到我連醬汁都省了,根本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夠味了
重點是,看孩子吃得很滿足,一口接一口吃,我就很開心耶!



吃飽喝足,來個冰涼的情人果冰,如何?



蔥媽媽有說,他們家的情人果冰是用純砂糖製作的,所以大家可以很放心的給他吃下肚啦!



一包情人果冰含糖汁是500公克,是真的蠻大一包的,所以吃多少就倒多少比較好



冷凍也是可以保存一年



聽說聰媽媽是特選台灣金煌芒果製作的,我想這個成本應該不低喔!



大家看看這情人果,是不是顏色很青鮮,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慾望





我發現它的冰真的很快就溶化了
所以要吃的時候再從冷凍庫拿出來就好,不太需要退凍這個過程



而且它這個情人果是手工切的,不是用機器去切的
所以切出來的果肉是比較有厚度的喔!



說到要吃冰,兩個人又當仁不讓,發揮出戰力



妹妹的牙齒咀嚼能力還在發育,所以她都是吸含咬較多



不過,我不擔心她將糖水吸進肚子裡,因為不是糖精或高果糖,對身體就沒負擔







要我說形容蔥媽媽情人果冰好吃嗎?我會豎起大拇指!讚!
因為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情人果冰



它的果肉蠻飽滿的,有一定厚度,咬起來不會是軟軟的,反而很清脆



而且每一口都是酸甜好滋味!



看我家哥哥吃得滿足模樣,就知道這有多甜蜜蜜又鮮脆



不過,小孩子真的不適合吃太多冰的食物,要控制點,對身體才好!



好啦!這回蔥媽媽的網購水餃及情果冰的經驗跟大家報告到此
蔥媽媽的食物真的美味又好吃,雖然比較貴一點,但是全家大小都吃得開心又安心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官網看看!

 

官網:https://www.twoec.com/
手工手餃這裡買:https://www.twoec.com/promotion?id=12
情人果冰這裡買:https://www.twoec.com/promotion?id=41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oec
更多優惠請點此www.twoec.com/promotion?partner_id=1707-062&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莓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